回覆杜松行者對聯之四

學習H.H. 第三世多杰羌佛 正法

 

 

 

回覆杜松行者對聯之四

學習H.H. 第三世多杰羌佛 正法

 

杜松行者台鑑: 

 

    我目前很忙,沒有時間談論太多,就直入正題吧。我知道你是一個悟道之人,我們也就不必繞彎子。既然你不在乎我們的過火玩笑,那就把改動後的下聯發出來了。與其說改動,莫如說在你出上聯的第二天,我們已經完整對出了下聯,只不過是語言不好聽的玩笑,更主要的目的,是想看一看有沒有其他人觀照到你內含的玄機,或者有更博識的下聯對出來,我們也可藉此學習提高,這才留住原來的下聯直到現在。或許你自己也是用筆所誤,寫下了一個常用語“中草藥”,而並未意識到“中草”也是一味藥。因此,直至今日,我們所見到的對出的下聯,基本上都是以二十四味藥終結,這當然反映出是沒有觀照力的。你提出我們沒有觀照力,這正是你的失誤。在上一次對給你的下聯中我們特意加了一句“我的施劑另有藥”,指的就是你二十四味藥以外的“中草藥”之“中草”,我懷疑你是否知道自己的上聯有二十五味藥。這一下,你又失掉了兩個棋子:一,為什麽你觀照不出這“另有藥”是玄機呢?死掉一個子。二,我們說你“可能認錯通天方”,你卻沒有醒悟,果然認錯,不知“通天”這一味藥,恰恰是對你“中草”的藥,又死掉一個子。 

 

再說這兩次的下聯。上一次補給你的下聯是: 

 

莫遲待,三月八日而今我已乘出,識得暗藏機如意通見地,你太糟糕多了點脈,斗膽俗子充尊。下對出禮來聯。我的施劑另有藥,可能認錯通天方,要論我三寶俱全,正好我古具八德,修士兩人,要慈善,只問證量高深!

 

詳解:

 

莫遲待——莫再等待耽誤時間,三月八日而今我已乘出——三月乘八日得出二十四這個數,識得暗藏機如意通見地——輕而易舉隨便看清你暗藏的玄機,你太糟糕多了點脈——你這個人實在太糟糕,不是少根筋而是多了點脈,斗膽俗子充尊——你太膽大,一個世俗人竟敢充聖尊。下對出禮來聯——下聯已經禮貌的對出來迎你的上聯。我的施劑另有藥——我的方劑不止這些還另有別的藥,可能認錯通天方,——擔心你有可能認錯通天方,要論我三寶俱全——說到我自己,佛法僧三寶都是完整的,正好我古具八德——而且正好自古就具有八德,修士兩人,要慈善,——翟芒、祿東贊修士兩人,我們並不惡毒,而是心懷大慈悲,要的是行慈善,只問證量高深——我們不求別的,只求得到高深的佛法證量。 

 

這是上次發給你的補聯,而在這之前寫好的開過火玩笑的部分下聯,並不是以此應題,另有玄機。

 

那麼最早對出的後半截下聯是: 

 

莫遲待,二十五尾數給汝加一零,瞧出真姓名標明二百五,你太糟糕漏一味藥,竟然毫不自知。下對出禮來聯。汝用藥味二十五,玄機中草是藥名,要論我三寶俱全,正對我通天一藥,修士二人,要慈善,焉能俗子奚小?

 

詳解:

 

莫遲待——莫再等待耽誤時間,二十五尾數給汝加一零——我要在二十五這個數後面加個零給你,瞧出真姓名標明二百五——這正是你的真正姓名,是標明的二百五。為什麼呢?你太糟糕漏一味藥,竟然毫不自知——因為你太糟糕,漏一味藥竟然毫不知曉。你用的藥不是二十四味,而是二十五味,所以你才用“二十四史”來代表二十四味藥,說明你自己並不清楚你的上聯其實有二十五味藥,這不是二百五(傻瓜)是什麼呢?下對出禮來聯—— 

 

下聯已經禮貌對出來迎你的上聯,汝用藥味二十五——明白告訴你的用藥是二十五味,玄機中草是藥名——玄機在於“中草”兩個字,因為中草是藥名。你上聯中的“二十一味是藥師佛土治病中草藥”,其中的“中草”是一個藥名,我對你“三個七字乃度母壇城解脫通天方”,三個七加起來正好合你的二十一,又沒有直接剽用你的數字二十一,而度母壇城正好是二十一度母,藥師佛土是指藥師佛曼陀羅(佛土),度母壇城正好是佛土壇城,妙用在於用語別異,但卻恰在壇城對壇城;你治病用的是“中草藥”,我這裡對你解脫用的是“通天方”,解脫者自然能通達天庭,即為通天之意,你中草藥的“中草”,常人多數不知是一味藥名,往往誤會成醫學常用語言中草藥,而我的通天方之“通天”也是一味藥名,以“通天”、“中草”,兩味都是藥,義理、對仗都合理工整。要論我三寶俱全——要說我自己,那是佛法僧三寶俱全,正對我通天一藥——而你的玄機“中草”,我正好用 “通天”一藥揭破。修士二人,要慈善——我們兩位修士(翟芒、祿東 贊)並不惡毒,而是心懷大慈悲,要的是行慈善,焉能俗子奚小——怎能被你這普通凡俗之人奚弄小看呢? 

 

杜松行者,說心裡話,我們敬佩你為眾生著想,敢於直諫,這是末法時期難得的正行。 

 

但話又說回來,整天把時間耗費在研詞著句上,並不是直取菩提的捷徑。依教奉行,實實在在做一些利益眾生成就解脫的事,才不枉來這世間一趟,你說呢?這聲明、醫方長聯就此落筆了吧,近來實在繁忙,未盡之言,隨緣面敘。言辭中若有無禮之處,還望海涵。 

 

 順頌

    吉祥! 

 

翟芒、祿東贊

 

另附完整的杜松行者的上聯和我們對出的下聯: 

 

藥性我定不可多少,我要你提筆把藥名圈點。我身為雲母要與檳榔入蓮房,結為兩相姻好,故拿出百兩金,來果導 狼毒 當歸改惡實,且看這把飛刀劍,使用輕粉色化妝為老少年,要香附不嫁臭菖蒲,謹防無名子 夜合 雪蓮,小心木通闖禍,使君貪色被鬼珠,今出上聯難為也,你窮詞無對,我要你俯首低頭尊稱雪山靈芝 火炭母,二十一味是藥師佛土治病中草藥,假聖人無妙智,如何應聯文,不要臉騙子人,才剽用我數字二十一,則無恥下流,看上文莫錯藥數,量你何以對哉。若能對上中藥數,杜松舉杯自願喝苦酒,余甘拜膝下為徒當門子。 

 

不要忙,二十四史從前你未曾讀,看見明擺著可惜不識數,汝好可憐少幾根筋,還敢凡夫稱聖。上聯完請出對。吾之用藥共幾味,是否識得中草藥,不說你五明未具,恰似你今無兩明,凡夫一個,可惡毒,何談神通廣大?  

 

杜松

 

醫方你出豈能高低,汝求我揮毫在數上劃線。你心是蜈蚣休想紅娘配將軍,合用幾味毒藥,善偽裝一見喜,去麻仁 附片 野艾行鉤吻,再用那條丟了棒,露出柴胡性晃蕩著馬尿泡,勸栗當莫嫖女貞子,提醒淡豆豉 篳茇 細莘,以免芡實遭災,紅粉迷途失人參,現展下文輕易之,我文句有聯,你向我合掌跪地叩拜蘇羅馬寶 了哥王,三個七字乃度母壇城解脫通天方,真行者擁聖慧,然爾合對章,有臉面道德君,當不屑你自用三乘七,乃巨品上乘,瞧下對精確醫方,讓我加出數也。如解聯下方劑清,佛手撫琴天然出神曲,你自跪地上叫父威靈仙。 

 

莫遲待,三月八日而今我已乘出,識得暗藏機如意通見地,你太糟糕多了點脈,斗膽俗子充尊。下對出禮來聯。我的施劑另有藥,可能認錯通天方,要論我三寶俱全,正好我古具八德,修士兩人,要慈善,只問證量高深!  

 

 

翟芒、祿東贊修士兩人

 

(下面是最早對出,我們玩笑批評杜松說錯藥味數的後半截下聯)

 

莫遲待,二十五尾數給汝加一零,瞧出真姓名標明二百五,你太糟糕漏一味藥,竟然毫不自知。下對出禮來聯。汝用藥味二十五,玄機中草是藥名,要論我三寶俱全,正對我通天一藥,修士二人,要慈善,焉能俗子奚小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回覆杜松行者對聯之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章鏈接:

http://blog.udn.com/holydharma/119107772

 

  

 

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: http://www.hhdcb3office.org

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: 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hhdcb3office/

正宗聖法.聖法正宗: http://holydharma.pixnet.net/blog

解脫直昇機: http://blog.udn.com/holydharma/article  

 

  

 

 

#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 #羌佛 #多杰羌佛 #第三世多杰羌佛 #多杰羌佛第三世 #大法王仰諤益西諾布 #仰諤大法王 #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 #義雲高 #義雲高大師 #H.H.Dorje Chang Buddha #H.H.Dorje Chang Buddha III #Dorje Chang Buddha III #正宗聖法 #解脫直昇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23219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