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幾年前,我有幸在紐約參加了觀世音菩薩大悲加持法會。自從那次震撼人心的經歷以後,我一直期待著再有一次機會。然而,聽說這樣的法會舉辦不易,需要特殊的緣分才能遇上。 
 
 
    後來在華藏寺地藏菩薩法會結束的時候,聽到住持法師的講話, 我頓時瞪大了眼睛。有那麼一秒鐘的時間我的筆記沒有跟上法師講話的速度。那天我是法會的翻譯。“觀音菩薩加持法會???!!!真的嗎?時間地點未定?”我百感交集,頓覺一股暖流傳遍我的全身。
 
 
    從那以後,我一直期盼著。那種感覺就像是離家多年的遊子對家人的渴望。終於就要與他們團圓了。我曾是個留學生,能深深地感受到離家的痛苦和無奈。
 
 
    然後我在華藏寺舉辦的第一次觀音菩薩大悲加持法會擔任護法工作。儘管我自己沒有參加那天的法會,我的心充滿了對南無 第三世多杰羌佛 和南無觀世音菩薩的無比的感恩之情。我們佛教徒所期盼的寶貴的一天到來了。那種感覺很難用語言描述。就好像有人救了你一命,你從心底裡感謝他/她的救命之恩一樣。在法會的過程中,我看到與會的人們得到加持的情形,不禁哭了起來。我為他們高興,我真心地感謝觀音菩薩對我們娑婆世界可憐眾生的慈悲和憐憫。
 
 
    2016年9月,我終於參加了觀音菩薩大悲加持法會。剛開始時,我讓自己放鬆下來,以便得到充分的受用。當大眾同聲誦念真言的時候,我忍不住激動得淚流滿面,淚水像兩條小河一樣,擦也擦不乾,我索性把眼睛閉緊,不然我怕隱形眼鏡會掉下來。我不再徒勞地去擦拭臉頰上的淚水,讓它流吧。我隱隱地聽到有人在我的左邊激動地誦經。“她為什麼這麼激動,這麼憂傷?她在哭嗎?”我想。結果我發現自己並不比她好多少啊。這時法師主持法會儀式,還在講要領的時候,我的上身已開始慢慢旋轉。法師一聲令下“開始!”旋轉馬上加速,噢,我內在的反應宛如坐過山車,馬上要加速,衝上天去。我的手臂向兩邊伸展,身體像陀螺一樣在原地旋轉。轉得如此之快,我只有一剎那的時間希望不會撞上我身邊的人。等我會過神來,人已經倒在地上。奇怪的是,我沒有感到絲毫的疼痛。我的頭扭來扭去,胳膊和腿在地板上擺動。不知怎的,當我的手和腳一碰到別人的腳,身體就會自動改變方向。
 
 
    我的無知的“自我”已經不屬於我了。我不知道它在幹什麼。在這整個戲劇性的過程中,我的眼睛一直是閉著的。不一會兒,一切都靜了下來。哇, 真不可思議!這時我隱約聽到悅耳的唱誦“ 南無觀世音菩薩”的歌聲。我聽出來了,那是欽布仁波切在唱。“多麼動聽啊!”我被她的歌聲所感動。這時,我想起法師的教導,不可分心。接著,一股強烈的情感湧上心頭,無數的挫折所帶來的傷痛把我緊閉的眼睛又填滿了淚水。我想到我幫助西方的信徒是那麼的艱難,想到我竭盡全力為他們祈禱,希望他們堅定佛法的信仰,堅持修行直至菩提。然而他們中許多人在皈依儀式後就不再回來。
 
 
    我的祈禱又給我帶來加持。我的頭又開始扭來扭去,越來越強烈,整個身體開始滾動。我一碰到別人,就自動轉換方向,好像佛菩薩不讓我拌倒他人。非常奇妙驚人!最後我碰到一個柱子才停了下來。我想“接著還會怎樣呢?”平靜了一會兒,什麼也沒有發生。我就讓自己念咒以集中思想,不被周圍的騷動所影響。但當我想起法師的教導,要放鬆,不要抵制,不要刻意做任何事情,包括念經或觀想,我馬上停了下來。當然,我七上八下的心是不能保持靜和空的。我開始希望那些西方的佛教徒們也能親身經歷這種巨大的加持,希望向他們證明佛法的真實不虛和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!想到這裡,我又一次得到了加持。我的頭又開始兩邊扭動,身體在他人的腳腿之間的空隙裡穿梭滾動。我的兩條腿開始互相碰撞,如此之快,如此用力,我在心裡大叫“好痛啊,真不知道還能做多久。”這個念頭剛剛出現,一切恢復平靜。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。
 
 
    然而,稍息片刻,我又開始動了。這次我滾動得很快。我感到碰到某件東西的支架,又聽見腳步聲快速地從我旁邊走過。“我碰到攝像機的支架了嗎???!!!”會後,才被告知,我還碰到了法桌的腿和大罄的架子。後來我臉朝下停了下來,這個姿勢不好受,把我的鼻子都弄痛了。想換個舒服點兒的姿勢,但是想起法師的叮嚀,我就忍痛不做任何人為的動作。就這樣,我休息了一會兒,又有一股力量使我滾動起來。這次,我的頭猛然碰到另一個人的頭, 力量很大,這時身體馬上向反方向滾動,我就好像一個碰碰車一樣在大雄寶殿遊逛。我的法袍的裙擺被提到腰間, 背心也掀起蓋住了半邊臉。經過這番“趣事”,我在牆邊停下(我猜想,或者說感到可能是牆)。不久,我聽到法師宣布“停!”這時要我馬上回到現實中是不太容易的。“啊!就結束了! 怎麼這麼快!”我慢慢坐起,睜開眼睛,發現我在大殿的右邊,我就慢慢站起來,走回到我開始的位置–左邊前排。
 
 
    整場經歷多麼令人深思啊!我所做的這些動作都是不由自主的。我完全放鬆, 把自己交給菩薩,盡情地接受觀音菩薩的加持。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。
 
 
    感恩南無 第三世多杰羌佛 、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加持!
 
 
寧布仁波切(憶文) 
 
 
 
 
 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23219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